吹一波拉祖米欣(and...好基啊

拉祖米欣可真是看得我太乐了,陀人物里难得的单纯性格啊,“热情,坦诚,单纯而轻信,正直,像勇士一般强壮有力,异常快活而善于交际的小伙子——”甚至外表也不吝于为其锦上添花,高高瘦瘦,生的漂亮...好像陀一下子放弃了层层挖掘人物的惯例,只管往这小子脸上贴金。即便对于众多昙花一现的配角,陀也乐于寥寥数笔把人物的正反两面,矛盾统一描绘得精到准确,几句话几件小事,便把人的几十年命程剖开了看个通透。但偏偏对于德米特里,并列性的二号人物(划掉并列性也不为过),斥诸的笔墨众多,却一分一毫也没提及他品行中的卑劣之处,全是带点莽撞冒失,却又不由分说的炽热善意,彻头彻尾如假包换的小太阳啊!!太难得了吧,如同灰暗底色的书里混进了个明艳的同人文人物一样讨人喜欢!和阿辽沙还不一样,阿辽沙善良是被作者反复打磨后精致易碎的善良,和他这个人一样是人间小天使,但太脆弱敏感,太容易落泪,心怀悲悯,是被大地和神明攫住精神后甘愿俯首称臣任由审判的良善与向全人类的自我献祭。

而拉祖米欣更有人味儿更务实,是小太阳!几百万字浩浩汤汤写尽的泥泞中的俄国,群魔与凶杀案与疗养院修道院里,苦役犯和妓女和大学生,贫穷与妒忌与欲望与在烈酒和枪子中交付后半生的普罗大众里,德米特里与生俱来的能量,这个人自身具备的精神让他站得腰杆笔直,真真切切地活在贫穷中却不以为意,好似赤贫不过是破衣烂衫上一只可有可无的虱子,在意时翻译点文稿赚钱求学,不在意时便没点炉子熬过了彼得堡的冬天,谓此睡梦香甜。这么一个年轻人,酒醒后懊悔前一天对心上人出言不逊,挥拳打上炉壁伤了手,即便所说的在那个污浊代际并未有伤大雅。他在以最高尚的心灵,最正派的行为要求自己,不求回报地帮助罗佳,一直遭冷眼也像对待顽童那样死皮赖脸地哄劝着,守着病怏怏的好友寸步不离。不必信仰上帝,不必自我拷问反复折磨,一切在德米特里那里都变得出奇简单,因为他生来如此,生就此道。喜欢什么就满腔热忱地去追,承诺什么就不遗余力地完成,是自己的朋友便两肋插刀,醉时嬉笑怒骂醒时揽任担责,时刻笑逐颜开说着俏皮话儿,而内心甘愿为所爱的真理或人赴汤蹈火。

他不是初出茅庐的黄口小儿,早晚要在干草广场上的臭气下屈服同化的那种空怀良善的赤子。贫贱与丧母的命运淡然处之,他给人的感觉就是毕生不会被任何荣辱动摇信念,自尊与博爱生生不息,光亮不会黯淡,火不会付于青烟一缕。

大概陀写惯了在命运和思想和罪愆的巨石下挣扎的人,也想喘口气放弃双重人格,索性塑造出一个单纯却并不单薄的人物吧。拉斯科利尼科夫能在老陀病态精神上排前几位了,通体沾染暗红黏稠的血罪,"船舱"中的贫苦,高傲敏感的精神将这个年轻人压垮,他需要一个豁达开朗的存在来照料他支持他,互为映衬,不然罗佳怕是熬不过来。也是相伴而生吧,没有处在这个微妙当口,心境复杂到极致的拉斯克利尼科夫,也没有拉祖米欣这个破天荒的纯正面人物,心灵纯净,勇气十足。

想起普希金的"今世死早已不觉新鲜了,但比死更新鲜的生也难求。"

——————

....我想说的就是,太他妈基了,绝对是陀船第一名,怎么没早点看罪与罚,这俩人真可爱死了,绝配,忠犬暖男和傲娇病恹恹小青年,炸毛小黑猫&金毛既视感,我人没了

罗佳你怎么碰见德米就这么傲娇??各种不领情,羞涩皱眉头,被换个衣服还快哭了,总是动不动想去找人家,那么多同学都看不起偏偏喜欢他,还非说“没有一个人德米的关系不是这样的”,这咋听着死鸭子嘴硬又泛醋味呢

德米哥哥好样的,碰到这挂口是心非的就该直球,喂他汤!给他换内衣!给他买衣服!送他回家!营生的翻译活计分他一半!守着他睡觉!说“再乱跑把你关在家里”!看这表面冷漠"不懂爱人"内里善良敏感得一塌糊涂的罗佳能顶多久155551(疯了

德米说杜妮娅性格&外表都像极了罗佳,结果对人家一见钟情迷得七荤八素的还结了婚。...这不就明摆着是代餐吗(dbq...彳亍,四舍五入是陀盖过章的ship了。太香了,ao3的粮虽然少但都好香,但还是少,饿死了啊。前几天想看斯塔夫罗金和罗佳拉郎,但又不舍得了,招人疼小罗佳还是被德米好好护着宠着叭,那个变态还是和抖M彼得配一些(。不是


评论 ( 29 )
热度 ( 662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tix_ | Powered by LOFTER